夏生

花半小时写点文字

夹杂着疲惫和一点慵懒

昨日我在宝善街溜达

路的尽头,我拐进了一个巷子

遇见了真正的张家圩

一个离我住处一墙之隔

正在被拆的老街巷

穿过残砖废瓦堆砌的山坡

一栋爬满绿意的民居

两层小楼带个露台

楼顶的围栏用红砖砌出好看的镂空

墙根下有小菜园

我闻到浓浓的莴苣的味道

还有不远处

切割老树干发出的松香味

这一片的民居已经拆了有大半

建筑工地的大楼已经崛起在拆好的土地上

剩下来的老民房区域不大

还在萎缩

我被这土地上剩余的民居吸引

不由自主地想走进这巷子的深处

这也的确是个趣事

蜿蜒地错落有致的巷间小道

拓宽了这片土地

错过一栋空荡的房子

遇见更生动的一所民居

我是没有这样的生活体验的

但是我很喜欢

喜欢这样的群聚,人,动物,植物

夹杂着浓浓的生活气息

拆迁事宜显然不是一天两天

拆掉的,未拆的,拆了一半的建筑和植被长在了一起

倒也是种和谐

你在行走中能感受到一种美

安静的有故事的荒废却有温度的美

在一所已经搬离的房子墙上

门窗已经不在

有一块老门牌

奄奄一息地存在

四个用来固定的边角已经被腐蚀

显然是有谁故意把它插在了墙上的木条下面

如今人去楼空

唯有一块锈迹斑斑的门牌在这

拼尽全身的气力在证明这里曾经的生活

门牌被我拿下来

算是作为这次行走的一个纪念


评论

热度(2)

© 夏生 | Powered by LOFTER